close

一直以為瑞士首都是蘇黎世或日內瓦,在查資料的過程才發現,原來伯恩Bern才是瑞士首都!

而伯恩的發音其實跟熊的發音bear是一樣的,好像是因為當初這裡有很多熊的原因吧!

所以伯恩的吉祥物也是熊。

 

Bern的舊城區 再1983年都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城市被建造在三面環河的小山上,流經的河流是阿勒河,

當我們沿著河畔走向bear pit 公園的時候,那河流的清澈 那顏色之青綠,真的是好美好美,

我們還直接在路邊的水溝,裝了阿勒河所流經的水 ,完全不擔心水質問題

真的可以了解 為什麼瑞士水總是特別貴,當然關稅也是問題><

 

市區其實小小的,所以沒有建議的行走順序,就依哪裡停車順就走哪裡ㄌㄛ 

景點一: 遊客服務中心

會特別把它標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瑞士行程遇到了基督升天日,抵達的當天覺得各店家怎麼沒有在正常的營業時間上班,

只有某些店家有貼休假的原因及營業時間,而且放假的前一天,也是會提早下班的,怎麼可以這麼爽呀!

但這些是在google上查不到的,我們只好去遊客服務中心詢問,

這樣才能妥善安排接下來的行程,才不至於隔天白跑一趟。

況且,遊客中心的人員,除了非常熱心的回答我們的疑慮之外,還推薦了幾個在郊外的景點,雖然我們花了時間開到目的地,

但因為剛好在整修路段,而上不了山,卻也覺得適時的善用遊客中心,才能獲得網路上查不到的資訊,和在地的秘密基地呀!

 

景點二:紀念碑

在主要的街道行走時,都會看到很特別的造型噴泉,每一個噴泉好像都有他的故事,但都脫離不了聖經,

這可能就需要虔誠的基督徒來講解了。或者是參加遊客中心的市區行走行程,應該也是可以了解到。

雖然網上的大家都說噴泉的水是可以喝的,但沒有看到人拿瓶子去裝,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後來在拍照的過程中,看到了一對父母帶著孩子裝水喝,讓我提起了勇氣大膽裝,

也在我裝水之後,來了其他人。

 

但也讓我思索了這樣的行為,到底是害怕什麼才會讓我裹足不前?

因為怕丟臉嗎?還是怕那水其實是不能喝的?  而跟在我後面裝水的人,也是什麼原因呢?

有時候想想 人好像就是這樣 跟著前人的腳步走 安全不會犯錯      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如果當下一直都沒有人裝水,我還會去裝嗎?

  

 

景點三:時鐘塔

中世紀塔樓,建於13世紀初,曾經先後作為城門守衛塔、監獄鐘樓, 城市生活和公民紀念中心。(維基百科)

時鐘塔是可以上去的,但需要至遊客中心報名參加,有固定的時間講解,無法單獨自行逛逛,

忘了當時所說的費用了><

 

景點四:愛因斯坦 博物館

這裡是愛因斯坦寫出相對論的地方,當初在瑞士找到教職的工作在這裡度過很長一段時間,

就是住在這裡,跟他的第一任妻子,後因猶太人的身份,逃往美國

愛因斯坦的身平 在博物館裡寫的很詳細,客廳的裝潢 擺飾也都還原當時的模樣,還有一張家族譜,

愛因斯坦的住宿有點不明顯,很容易就會錯過,無法刷卡只能付現。

也非常建議來伯恩之前,可以看看discovery愛因斯坦影集,會更有感觸。

  

 

 

景點五:伯爾尼大教堂

這是一座哥德式大教堂,也是瑞士最高的教堂。16世紀宗教改革後,屬於新教歸正會,1528年清除了聖像,停止彌撒,改行新教禮拜。

大門上方為最後審判雕塑,為改教後唯一保留的雕塑。這裡的雕塑保持得較完整,

印象中好像是法國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被破壞的只剩外觀,但真的有點忘記了!

 

在宗教改革的階段很多天主教(舊教)都被推翻為新教(基督教),因此在瀏覽眾多教堂的時候會發現有些建築雕塑被破壞了

但宗教的區分只是我簡單容易的分辨,其實他們還有很多分支,況且我也不確定這樣的區分是否完全正確,

還是要再查查google拉!

 

教堂的旁邊有一個公園,大家會帶孩子在那裡野餐,長輩在那裡玩像槌球的運動,長凳上還有人看書或使用著電腦,

從公園往下看,還可以看到青綠的阿勒河,好美 !

  

 

景點六:熊公園 

有著兩隻熊的景點,不像動物園被關起來的小空間,是類似開放空間的觀看熊玩水 打鬧,小熊們還可以遠眺阿勒河呢

有透明電梯乘載觀光客上下,對於有嬰兒車的爸媽也是很方便。

 

 

 

伯恩的街道會插滿瑞士國旗外,好像也會插上他們的州旗,不知是被規定的還是自發性的,總之  我覺得這樣滿有氣氛的

街道旁,除了一樓是店面外  地下室也被開發成店面,雖然這不是很稀奇,

但裝飾的方式及吸引客人的方式,讓我覺得很有趣,並且不會讓你覺得亂無章法 內心還是覺得有點亂 >  <

   

 

 

餐廳一:Migros 自助餐廳

因為瑞士吃東西實在太貴了,而我們住的地方又無法煮,所以在網路上找到這一間 算是他們的評價自助餐了

但一餐換算下來一個人也要台幣6,7百塊 好貴貴呀!但一生也是要來一次 無數次XD

 

這是自助的收餐盤機器,和日本東京大學的學生餐廳有異曲同工之意

 

餐廳二:Harmonie 餐廳

這間是瑞士傳統餐廳,好像有上過報章雜誌,主要是吃起司鍋 但我不懂為什麼來瑞士要吃起司鍋!?(男友找的)

起司鍋送來後,真的是令我大吃一驚,因為我完全沒有查起司鍋的功課,全全信任男友,

點餐時,男友也只說了點一鍋就可以了,讓我當下還怕吃不飽;

送來後,它就真的是起司鍋,裡面什麼料都沒有,就是幫你把起司加熱,給你麵包沾  就這樣!!!!!!!!!!

到底 為了什麼!!!!!! 

 

 

 

 

 

 

停車資訊

瑞士的路邊停車  有些無法刷卡要使用硬幣(法郎),害我們辛苦找到停車位要投錢後,又默默的把車開走><

因為我們是臨時起意去瑞士,沒有特地換法郎,主要都以刷卡為主,之後找到的地下停車場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