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四天待在阿姆斯特丹,還是沒全部逛完,但我想應該也逛4分之3了吧!

分成上中下三篇文章,寫上所有我去過的景點

從火車站出來,第一個遇到的是性博物館 門票5歐 (博物館卡不能用)

第一天來到阿姆斯特丹,就逛性博物館,真的很重口味,逛完我都不舒服了><

但也是因為我的路線安排是從火車站開始,後來發現主要幹道會一直不斷的重複走過

   

   

再說一次~逛完真的好不舒服,赤裸裸地呈現,再加上一堆的SM........................

接下來至阿姆斯格林博物館(Museum Ons'Lieve Heer op Solder)博物館卡(60歐)

網路上很多人會買Holland Pass 但對我來說,因為我待的時間較長,所以我買博物館卡比較划算

可以先算過你打算要去的博物館價錢,在考慮要買哪一種,當初我也是花了許許多多的時間在考量卡片及交通的搭乘

在阿姆斯格林博物館買完博物館卡後,就先逛這一個博物館,票價約9歐,用博物館卡不用錢  花費時間1.5小時 (慢慢看)

樓上擺放的是當初收藏的宗教藝術品,原以為這樣就沒了,後來去地下室後才發現,地下室後的門才是重點呀

        

這是座隱藏式的天主教教堂,17世紀只有新教能舉行公開的宗教活動,某位商人將自己家的頂樓改建成禮拜堂,

因此才會有閣樓中的上帝之稱(Ons'Lieve Heer op Solder

地下室後的門,才是連通道這位商人的家,裡面還可以看到當時的居家擺設,國外的樓梯也都小小的

 

   

第三站  去了隔壁的舊教堂 10歐  (博物館卡不用錢) 15~20分鐘

最有名的寶物是管風琴及彩繪玻璃,很多名人也都葬在這裡,例如希姆斯科,林布蘭第一任妻子等

地圖內畫著非常詳細的解說,工作人員很認真地繡著教堂的地圖

           

第四站  紀念碑 就在水壩廣場(Dam)

紀念碑是紀念二戰喪生的荷蘭同胞,每年的5月5日(荷蘭解放日)很多人都會來此獻花追思。

水壩廣場前就是阿姆斯特丹王宮,王宮不是每一天都開放的 ,我們也是到現場才知道><

   

第五站  杜莎夫人蠟像館  原價23歐,博物館卡打折扣 1人17歐   1.5~2小時

路邊的旅遊中心,有賣21歐

裡面不只明星蠟像還有許多有趣的互動遊戲,例如拍攝雜誌封面,或是拍照後的照片就會變成是梵谷的畫等,還可以跟艾黛兒一起唱歌,然後將歌曲寄到自己mail

很多很多很有趣的活動,比我想像中豐富很多。

第一張是歐巴馬。  第二張荷蘭國王和妻子,國王節有看到他們出來揮手,真是長得一模一樣。    第三張忘記這是哪一個有名的政治人物了

 

   

第六站 忘了標住在地圖上,這是個文化遺產 ----阿姆斯特丹運河環型區

當初是為了解決大量移民所帶來的土地不足問題,藉由運河系統排乾沼地,填滿運河間的空間來擴充土地面積。

因此當時有錢的仕紳,就沿著河蓋了一棟又一棟的房屋

 

第七站 經過運河區後 來到西教堂   free 但上塔頂要8歐 (博物館卡不能用)10~15分鐘

因為博物館卡還要額外付塔頂的錢,所以放棄。

  

第八站  安妮之家  9歐 (有中文語音,博物館卡free)  禁拍照 ---2小時

下午3點半之前進去的是線上預約的人,沒有預約不能進,只能現場排隊,但排隊大概會等40分鐘~1小時,

印象中是開到晚上9點,所以就吃飽飯再去排隊吧!其他博物館都是5點就關門了

當初就是隱身在這戶人家後面的倉庫裡,走在我們前面的幾位阿姨,看完後是淚眼汪汪的在擦拭

那被受迫害的心情,就好像是當年的白色恐怖,雖然沒有經歷過,但也能從那文字中感同身受

    

第九站  紅燈區

看完安妮時時間也已經晚了,去紅燈區剛剛好,但其實這樣的心情轉換落差有點大,又礙於這樣一個觀光的朝聖地,不去可惜,而且這個時間又接得剛剛好,

離開時天還很亮,越晚會越high,下午經過時窗簾都還拉起來,還沒有開始營業 ,而且看到人來人往的觀光客,他們可能也覺得很煩吧><

進去紅燈區不能拍照,每一個櫥窗都有不能拍照的圖案,再進去這個巷子前也有不能拍照的警告!

原以為會是上了年紀的性工作者,但看完後覺得每個都好年輕的感覺,各各身材都好好,看得我都害羞了

  

往主要街道走去的路上,會看到一間專賣保險套的店,沒有進去逛,但看到很多了旅遊團在外面介紹

不像台灣賣保險套的地方總是昏暗昏暗的感覺,這裡給人明亮 輕快 像一間賣糖果的店

 

 

4,5月~8月來歐洲玩,日照時間都會比較長,大概都晚上9點後才天黑,據說6,7月會11點才天黑,所以就算我9點到紅燈區天還是亮的呢><

 

p.s

在荷蘭coffeeshop 是賣大麻的地方,不抽大麻也可以買大麻蛋糕(space cake)試試

一直看到這家的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