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查找一下南投去處 從google找了幾個景點 然後晚上回南投市區住宿

 

第一站:台灣麻糬主題館

進到主題館後 還看到旁邊的倉庫持續在出貨,讓我有點驚訝!

現在有很多工廠都轉型成觀光展示區 真正看到出貨的好像很少(有可能是我剛好沒看到XD)

進去後的右手邊 有一個服務台,可以事先預約導覽  或預約DIY的製作

     

DIY的點心製作  平日要事先預約10份才會有教學  假日可以現場預約 但好像有人數的限制 ,如果特地去做甜點的話 還是先打電話問一聲 才不至於多跑一趟

    

除了DIY製作外  還有尋寶圖 讓小朋友了解麻糬的相關知識  收集7個印章後,可以兌換一份禮物  

很適合老師帶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地點在室內又不會太熱  有得吃 有得玩 還可以學習知識  

   

沿路看到的介紹看板都做得很精緻  也很清楚  也還有英文版的可以介紹給外國朋友

雖然展覽區沒有很大    但可以看出他們很認真在做介紹及推廣   

                     

最後還有商店街 可以免費試吃麻糬   旁邊還放上一台最早製作麻糬的機器 感受到當初如果沒有引進這台機器

就不會有現在這麼大規模的麻糬產業  還可以外銷到世界各地呢

      

第二站  猴探井天空之橋

外面有停車場  50元一次不限時間   平日的人很少 不會有人擠人的情況

適合踏青 走走

   

       

後面有一座高塔 可以遠看彰化景觀     從天空之橋往後走 有鞦韆搖椅可以休息  再往後走有一間寺廟,再繞回停車場

如果沒有走到寺廟  也可以沿著原路走回入口 

    

第三站  藍田書院 (南投市區)三級古蹟

進門後 右手邊有石碑 以及不再燒金紙的敬聖亭

藍田書院還獲選為指標性宗教景觀 

       

面對書院的右手邊 好像是辦公室和活動教室   左邊是育英室(教育英才的意思吧 我想)

裡面有供奉孔子及各位諸神       旁邊的走道上雕刻著24孝的故事  讓我回想起了小時所學的彩衣娛親 ,臥冰求鯉等故事

還用雕刻的方式將人物雕刻出 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最後到我們住宿的EG hostel 

沒有拍照 但CP值很高,讓我決定要把它寫下來   平日住宿 雙人房 我們好像是訂1300上下

有免費的停車場可以停,不會很遠

房間內的裝潢很新 建材可以看出是花心思下去設計的

櫃檯的服務人員 雖然感覺得出很年輕 但很親切 態度非常的好! 

而且地點就在市區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